晴天尾巴

新号 不定时杂更 业余爱好 文笔不好

【无果】

他是一道光。         


高一那年,女孩站在新生排行榜前,一眼就看到了排在第一的那个名字,女孩读了出来,心想:真好听。女孩又找到自己的排名,他们之间隔得可真远。


后来,女孩惊喜的发现,他们竟然是一个班的。男孩很帅气,声音也很好听。语文老师总是叫他读课文,女孩很喜欢听,也很感激语文老师。只是,他们之间的距离依旧很远。


一次机缘巧合下,男孩成了女孩的前桌,女孩高兴极了,一个背影,女孩也可以呆呆的看上一节课。


高二那年的艺术节,男孩表演了吉他弹唱。女孩听到有人说:“他好帅,他是我的人间理想。”女孩在心里说:“他是我的人间妄想。”对于女孩来说,男孩是那么的遥不可及,是耀眼的存在,是一个人的偷偷念想。


后来的一场篮球赛,男孩是主力,女孩也去看了。在男孩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后,全场一片尖叫。女孩也被感染,大声的和他们一起给男孩加油。在男孩赢了比赛后,女孩终于鼓起勇气走过去,想跟男孩说点什么。抬头却看到男孩身边站着一个女孩,女孩给他擦汗,男孩摸了摸她的头,笑得一脸宠溺。


回到班级后,女孩听到有人在议论他们,说他们在谈恋爱。


女孩悄悄红了眼眶。


高三那一年,女孩拼了命的学习,好像忘掉了一切。女孩的成绩越来越好,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少。


高考的时候,女孩报了一所男孩绝对不会去的大学。


那一刻,女孩如释重负。

评论

热度(1)